close


「....那噠噠馬蹄聲,不應只是錯誤....」不知是哪一篇文章
卻是引發我用「過客」來搜尋一些資料
發現我對過客仍是心有戚戚焉的感覺
襲捲心頭

後來又查到一個小故事....


話說起古早時代,一個客棧夥計的故事

一個客棧夥計,每天忙碌面對著人來人往的人群
起先,他相當喜歡這一個工作
因為他可以見識及認識到許多人,並且他可以練習自己的口才
作為以後公關的基礎,他樂此不疲


有一天,不一樣了
他變的害怕,害怕面對人群,原因何在?
原來,應付客人,不論酒醉、半夜急症,都是盡心盡力,
但是他發現一件事情
他是靜止的,而客人是流動的,心境上發生了動與靜的比較
產生了矛盾
他變了,他冷漠了,面對客人就是死板臉,失去了笑容
甚至逃避
因為他也想當一名客人,享受被重視的感覺
但是心中卻是有另外的矛盾產生
想走卻又不想走
更加消沉


客棧老闆觀察出夥計的行為
找個機會跟他聊天
於是….
老闆:小夥子,你知道什麼東西最大?
夥計:應該是…..ㄟ….不清楚
老闆:宇宙蒼穹天地無涯最大….
夥計:那又如何?
老闆:人的生命多長呀?
夥計:數十寒暑吧
老闆:很好…那數十寒暑跟數夜之眠有何不一樣
夥計:當然不一樣,根本不能比較呀
老闆:傻小子,其實是一樣的,只不過是長短區別罷了。
夥計:我不懂你的意思,但我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,看不同的事情,
過我自己想過的日子,享受一下過客的瀟灑漂泊,如此小小願望
我想我應該可以照顧我自己的吧。我不想再接受其他客人的
離去感傷了
老闆:現在我們客棧的老闆夥計,殊不知,在天地蒼穹宇宙中,我們也是 一個過客,我們身邊的大自然,就是一個客棧,每當我們來臨時, 卻也帶來了許多污染,但是他應就是默默無名工作,為何
因為「賓至如歸」是他的使命,我們的使命也是這樣
夥計:「賓至如歸」說起來好聽,人還不是走走來來、來來去去…
我不想過這樣的日子
老闆:「賓至如歸」所歸的地方,並不是用肉眼可見的地方,而是用心
有窮極、有虛無、有渺渺….而可達
你也只是一個過客,你連「大客棧」在哪邊都不清楚,要當過客
現在的你我都是….
只不過我跟你的差別就在於,我身在客棧,心在「客棧」,
而你身在客棧,心卻消移了….消失在自己的慾望中
更扯的,連自己要的是啥都不知道
真是愚昧的過客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習慣就好吧….來來去去….早就習慣…..誰叫我是開客棧的……
春去春會來、花謝花會開、日落日又昇…..都是輪迴軌跡
無必強求吧、越是固執、便固執越是……
數十年前,也是有人這樣跟我說….哈哈)
~~~『老闆的OS』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待續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ss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